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交通工程(道路与桥梁)

【来源:招生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2-05-24 】

交通工程(道路与桥梁)(选考科目:物理+化学)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国家特色专业、广东省特色专业、广东省战略新兴产业特色专业、广东省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具有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

【培养目标】立足珠三角地区,辐射广东省的交通工程领域,培养人格健全、基础扎实、勇于创新,具备卓越的工程实践能力和良好的职业素养,具有团队精神和国际视野、良好沟通与学习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与管理人才。毕业后经过五年左右的锻炼,能在交通工程领域从事道路、桥梁等工程的勘察设计、施工、监理、检测、维护等工作,达到路桥工程师的职业要求。

【主干课程】学科教育课程(主要包括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大学英语、大学物理、普通化学等);力学类课程(主要包括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土力学、水力学等);专业基础类课程(主要包括土木工程制图、道路工程材料、土木工程测量、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基础工程、工程项目经济与管理等);专业核心课程主要包括(道路勘测设计、路基路面工程、桥梁工程、道路桥梁工程概预算、施工技术与施工组织);主要实践环节(认识实习、测量实习、毕业实习、道路勘测设计、路基路面工程设计、桥梁工程综合设计、桥梁基础工程设计、隧道工程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等)。

【就业去向】设计院(所)、施工企业、监理单位、公路和市政管理单位、建设或交通行政主管部门、学校等,从事与道路与桥梁相关的咨询、设计、施工、监理、检测、管理及运营维护等工作,也有部分同学攻读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