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建筑学

【来源:招生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2-05-24 】

建筑学(选考科目:物理/历史+不限)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广东省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广东省特色专业建设点,具有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粤港澳大湾区及其周边城乡建设需要,掌握建筑学学科的专业理论、设计原理和相关技能,具备社会责任意识、职业道德意识和专业法律意识,获得建筑师的基本训练,兼具多种职业适应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建筑设计应用型人才。学生毕业五年后,能够通过持续学习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适应社会工作环境,能够理解和解决建筑设计及其相关领域复杂工程问题,能够从事工程项目设计、工程项目开发或城乡建设管理工作。

【主干课程】专业教育主干课程(建筑设计基础、建筑设计系列课程、公共建筑设计原理、中国建筑史、外国建筑史、城市规划原理、建筑材料、建筑构造、绿色建筑、建筑力学、建筑物理、建筑设备工程、建筑安全学与法规等);主要实践环节(认识实习、美术实习、建筑测绘实习、建筑工地实习、设计院实习、施工图设计、毕业实习及毕业设计等)。

【就业去向】面向工程项目建设全过程,在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单位、城乡规划编制单位、房地产开发企业、政府行政机构等,从事以建筑设计为核心的设计、咨询、开发和管理工作。部分同学攻读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