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纺织工程 (纺织化学与清洁生产模块)

【来源:招生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2-05-25 】

纺织工程 (纺织化学与清洁生产模块)(选考科目:物理/历史+化学)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广东省省级一流专业、广东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广东省特色专业、广东省名牌专业。本专业是纺织、化学、环境工程学交叉的工科类专业,培养适应新时期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学科基础知识扎实、工程技术和管理能力强、专业素质高的纺织工程和环境工程领域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本专业以水环境保护及水污染控制、清洁生产为重点,通过“校企联合培养”等方式多维度培养学生在纺织工程和环境工程方面的综合能力素质。成绩优异者有机会获得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

【培养目标】本专业秉承五邑大学“根植侨乡、服务社会、内外合力、特色发展”的办学理念,主要面向广东省,培养适应区域行业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积极培养思想品德高尚、系统掌握清洁生产和环境工程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研究方法、具有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终身学习能力、团队合作和沟通能力,具备良好的人文修养、国际化视野、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能够在纺织工程领域、环境工程领域特别是水污染防治方面从事分析检测、新工艺/新设备研究开发、工程设计、清洁生产、咨询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纺织品前处理与后整理、纺织品染色与印花、环境工程微生物学、环境监测、环境工程原理、水污染控制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清洁生产与循环经济、环境影响评价等。

【就业去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政府生态环境部门、科研机构及纺织领域相关企事业从事研究、开发、工程设计、监测与评价、咨询与管理等工作;也可继续攻读国内外硕士、博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