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视觉传达设计

【来源:招生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2-05-25 】

视觉传达设计(选考科目:物理/历史+不限)


【专业特色】本专业以新文科建设思想为指导,与侨乡特色文化等学科交叉融合进行人才培养,着重发展旅游视觉元素和工艺美术的文创设计应用,致力于江门旅游应用设计研究工作,走出一条侨乡旅游文化与工艺美术相结合的专业特色之路。专业承担海上丝绸之路世界文化遗产项目、大湾区艺术教育合作等国家战略设计项目。拥有“江门侨乡旅游发展研究中心”、“江门市侨乡文创产品研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多个市级科研平台,与澳门科技大学建立“世遗双城”实践基地,并与多家本地企业建立产学研合作基地。成绩优异者有机会获得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资格。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并适应我国国民经济建设和发展的需求,具有扎实的设计理论基础,掌握视觉传达设计的专业知识与技能,能应用先进的设计思维在视觉传达设计相关行业从事设计项目开发、设计策划、设计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艺术设计人才。毕业生经过3-5年左右的职场锻炼,解决视觉传达领域问题的能力与水平不断提高,成为合格设计师,其中的优秀者能成为设计骨干,担任设计主管、设计总监等职务,或者进行创业探索。

【主干课程】图形创意、版式设计、商业插画、广告设计、包装设计、标志与VI设计、书籍设计、展示与空间视觉设计、数字媒体设计、界面设计、旅游文创产品设计等。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在广告行业、动漫设计行业等部门从事设计、策划、管理等工作,可任职平面设计师、动漫设计师、插画设计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