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制药工程

【来源:招生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2-05-24 】

制药工程(选考科目:物理+化学)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广东省特色专业,具有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以学生为中心,实施“成果导向教育”的学生培养模式。本专业注重发挥专业教师的科研优势,积极引导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制药工程设计大赛、攀登计划等,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现有符合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药物生产实训中心、药物分析等特色实验室,可确保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同时加强校企合作培养,注重实践环节,强调学生知识运用能力和动手能力的锻炼。成绩优异者有机会获得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资格。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制药及相关领域产业,培养具备正确价值观和社会责任感,较扎实制药工程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较强创新意识及国际化视野,能够在制药及相关领域从事开发、应用研究、生产、市场营销及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药物化学、制药工艺学、工业药剂学、药物分析、药物合成反应、药品生产质量管理工程、制药装备与车间设计、制药过程安全与环保、制药分离工程等。

【就业去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政府药监部门、科研机构及医药企业从事研究、技术开发、工程设计、咨询与管理等工作;也可继续攻读国内外硕士、博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