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环境工程

【来源:招生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2-05-24 】

环境工程(选考科目:物理+化学/生物)


【专业特色】本专业面向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强调工程、技术和管理等多学科的融合,具有很强的知识交叉和实践应用特点。本专业立足珠三角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培养适应新时期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学科基础知识扎实,工程技术和管理能力强、专业素质高的环境工程领域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本专业以水环境保护及水污染控制为重点,通过“校企联合培养”等方式多维度培养学生在环境工程方面的综合能力素质。成绩优异者有机会获得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

【培养目标】本专业秉承五邑大学“根植侨乡、服务社会、内外合力、特色发展”的办学理念,主要面向广东省,培养适应区域行业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积极培养思想品德高尚、系统掌握环境工程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研究方法、具有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终身学习能力、团队合作和沟通能力,具备良好的人文修养、国际化视野、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能够在环境工程领域特别是水污染防治方面从事分析检测、新工艺/新设备研究开发、工程设计、咨询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环境工程原理、环境影响评价、环境规划与管理、环境监测、水污染控制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弃物处理与处置、环境工程微生物学等。

【就业去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环保部门、科研单位及环境领域企业等从事研究、开发、工程设计、分析检测、监测与评价、咨询与管理等工作;也可继续攻读国内外硕士、博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