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化学工程与工艺

【来源:招生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2-05-24 】

化学工程与工艺(选考科目:物理+化学)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广东省重点建设专业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注重基础理论知识、创新的思维方法和综合运用基础知识创新性解决实际工程问题能力的培养。专业工程特色显著,对化学反应、化工单元操作、化工过程、工艺工程等知识贯穿结合,使学生具有化学工程设计、优化与管理能力。成绩优异者有机会获得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化工产业需要,具有较扎实的化学工程基础和工程实践能力,掌握化工过程的基本原理、方法、工艺和设备的特点和规律以及现代化工生产核心技术,能在化学化工领域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和产品销售等方面工作的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化工原理、化工原理实验、化工热力学、化工工艺学、化学反应工程、化工设计、化工分离技术等。

【就业去向】本专业毕业生可进入化工、炼油、医药、能源、轻工、材料、环境等化学化工领域,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和产品销售等专业技术工作。近5年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率高于93%,超过80%的毕业生在“珠三角”地区就业。也可继续攻读国内外硕士、博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