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科研工作  研究生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与就业 

通知公告:

· 文学院关于2023-2024学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优秀研究生个人”推荐名单的公示         · 文学院关于2023-2024学年研究生“优质生源奖”“国家助学金”推荐名单的公示         · 文学院2022-2023学年度考核结果公示         · 文学院学科教学(语文)专业2023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文学院硕士一志愿复试名单公示   
学院概况
 历史沿革 
 领导介绍 
 规章制度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规章制度>>正文
文学院教学委员会工作职责
2012-03-05 16:58   五邑大学文学院

文学院教学委员会工作职责

第一条 为加强对本院教学工作的领导,强化教学质量管理,决定设立文学院教学委员会。文学院教学委员会在校教学委员会的领导下,负责对全院的教学工作进行指导和管理。

第二条 教学委员会由院负责人、教学负责人、专业负责人、教研室活动负责人和资深教授组成。委员会设负责人1人,由教学负责人兼任。

第三条 教学委员会的工作职责

1、根据学校办学指导思想、学校定位、发展规划和社会需求,审议本院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规划,审议本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2、研究并论证专业方向的调整及新专业的设置,研究年度招生计划;

3、负责院级优质课程和精品课程的评审与验收工作;组织校级优质课程、精品课程的推荐工作;

4、确定本院推荐、申报有关教学改革研究立项的项目,协助学校对其进行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对教学研究课题的最终成果和申报奖励的教学成果进行初步评审,并写出评审意见。

5、负责对本院各教学环节(备课、讲课、试教、实习、论文指导等)的工作水平和质量进行检查和监控;审查本科生的学位论文。

6、研究并落实学校提高教学质量、加强教学质量监控的有关文件,提出相应贯彻措施;对各教研室的教学质量提供咨询并进行监督、评议;

7、研究并决定本院教学奖惩的制度和措施,对本院教师的教学事故进行初步认定;

8、审查并批准本院教学执行计划、教学大纲、讲义等事项;

9、研究本院师资队伍建设的发展规划和年度人才引进计划。

第四条 教学委员会每学期召开两次例会,同时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召开专门会议研究有关议题。

第五条 教学委员会的成员由院党政联席会议决定任免,每届任期三年,期满换届;可以连任。任期中可根据工作需要对成员进行调整。

文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文学院|电 话:0750-3296312
e-mail:chinese@wyu.edu.cn   
cropright@2007-2020  粤ICP备15096031号

管理入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