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学复学规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日常业务 · 休学复学规程


研究生休学/复学流程


【范  围】因病或其他原因需长时间离开学校的在校生。

【程  序】本人申请休学或复学,均应提交相关证明,填写《五邑大学研究生学籍变动审批表》,按照表格指引程序逐级签字办理手续。

【提  示】

经批准休学的研究生办理离校手续,学校保留其学籍,休学期间不享受在校研究生待遇。未经批准擅自离校按旷课处理。

②休学以一个学期为限,期满后仍不能复学的,可申请继续休学,办理继续休学手续,但不得超过两年。

③到境外高水平大学修读相近专业研究生的保留学籍时间可以适当延长,办理休学的期限也可以按修读时间为限,但只能保留学籍1次,且不得超过2年。保留学籍期满后仍不能复学者,按退学处理。

④休学期满前一个月应办理复学手续,不办理复学手续或休学满两年仍不能复学者,按自动退学处理。

⑤详细规定见《五邑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第五章。


      五邑大学研究生学籍变动申请表(20220516修改版).doc

      与学生谈话记录表.doc


研究生退学流程


【范  围】 已取得五邑大学研究生学籍,因个人原因自愿要求退学的在学研究生。

【程   本人申请,填写《五邑大学研究生退学审批表》并根据需要准备附件材料,按照表格指引流程办理手续。

【提  示】

退学必须家长(父母)意见并签字;

辅导员、导师应对申请退学学生进行详细情况了解并作必要的劝导提供谈话记录

申请人应在收到正式批文后15日内办好离校手续。

④详细规定见《五邑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第六章。


      五邑大学研究生退学审批表.doc

      与学生谈话记录表.doc


附件【五邑大学研究生学籍变动申请表(20220516修改版).doc
附件【与学生谈话记录表.doc
附件【五邑大学研究生退学审批表.doc


版权所有 五邑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广东省江门市东成村22号 邮编529020  粤ICP备15096031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