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秋季五邑大学硕士研究生中期检查的通知
日期:2023-09-1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相关硕士学位点:

现将组织开展硕士研究生中期检查(筛选)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中期检查的对象

1.2021级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型硕士(三年制);

2.2022级教育硕士研究生(二年制);

3.此前未参加中期检查的研究生。

二、时间安排

10月31日前完成中期检查的工作。

三、中期检查的内容

1.平时表现:研究生思想政治情况、遵纪守法情况、参加各种公益活动情况等;

2.课程学习能力:培养计划执行情况、已修课程及学习成绩等;

3.科研实践能力:参加学术活动和科学研究的情况、论文选题情况、专业实践情况等;

四、中期检查的程序

1.硕士研究生撰写《五邑大学硕士研究生中期检查报告》,表中课程学习情况由研究生教务员审核;中期检查的意见由导师根据研究生的思想品德、课程学习、科研能力等综合表现,写出评语并提出检查意见。

2.各学院(部)参照论文开题专家组的方式组建若干中期检查小组,拟定检查时间,并于考核会举行的前一周将《****学院(部)组织中期检查报告会的安排说明》(见附件1)交至研究生学院。

3.中期考核专家组,按拟定时间组织中期考核评审会,听取研究生汇报,提出评价意见并评分。

4.11月15日前,各学院部提交《五邑大学研究生中期检查与考核表》《五邑大学中期检查汇总表》(见附件2、3)纸质版至研究生学院,电子版发至wyuyjsxy@126.com

五、其他事项

1.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的通知》(教研厅〔2019〕1号)要求,各学位点应重视研究生中期检查(筛选),对不适合继续攻读学位的研究生要落实及早分流,加大分流力度。

2.研究生未经批准而擅自不参加中期筛选者,作终止学习处理。

联系人:徐姗 联系电话:3296953

附件:

    附件1-学院(部)组织中期检查报告会的安排说明-秘书用.doc

    附件2-五邑大学研究生中期检查与考核表-学生用.doc

    附件3-五邑大学中期检查汇总表-21级硕士和22级教育硕士-秘书用.xls

    附件4-五邑大学研究生中期检查申请表-复检学生用.doc

研究生学院

2023年9月11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2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3年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版权所有 五邑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广东省江门市东成村22号 邮编529020  粤ICP备15096031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