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3-09-1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相关硕士学位点:

现将组织实施2022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题的对象

2022级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型硕士(三年制)。

二、时间安排

11月30日前完成2022级研究生的硕士学位论文的开题工作。

三、研究生汇报开题的主要内容

1.课题来源、研究意义、国内外现状及分析;

2.课题研究目标、研究的内容、拟解决的关键问题;

3.课题的特色与创新性;

4.与本课题有关的工作积累、已有的研究工作成绩;

5.研究中将可能遇到的问题及其解决措施;

6.拟采取的研究方法、技术路线、试验方案及其可行性论述;

7.研究计划进度、预期进展和预期成果。

四、开题工作的程序

1.硕士研究生撰写论文开题报告。

2.各学院(部)组织开题报告会,拟定开题时间,并于开题报告会前一周将《****学院(部)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的安排》(见附件1)交至研究生学院。

3.开题考核专家组,按拟定时间组织开题汇报会,听取研究生汇报,提出审核意见并评分。

4.12月15日前,各学院部提交《五邑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五邑大学开题报告汇总表》(见附件2、3)纸质版至研究生学院,电子版发至wyuyjsxy@126.com

五、其他事项

1.硕士学位论文开题考核小组,由学科和相关学科3位以上具有硕士生导师资格的专家组成,对研究生的论文开题报告进行考核评分。

2.开题报告如未通过,应在三个月内重新开题,重新开题的程序与第一次开题相同,重新开题再不合格者,推迟半年开题。

3.论文作者或导师认为论文内容需要保密,需在开题报告之前提出申请,填写《五邑大学硕士学位论文定密审批表》经论文指导教师、所在二级学院、依托项目的管理部门、研究生学院、学校保密委员会办公室批准后方可进行学位论文保密。未获得批准定密的学位论文按公开论文处理。

联系人:徐姗 电话:3296953

附件:

        附件1-学院(部)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后的安排模板-秘书用.doc

        附件2-五邑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学硕用(2023版).doc

        附件2-五邑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工程专硕用(2023版).doc

        附件3-五邑大学开题报告汇总表-2022级-秘书用.xls

        附件4-五邑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申请表-延期开题用.doc

        附件5-五邑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申请表-重新开题用.doc

研究生学院

2023年9月11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2级工程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进入专业领域的工作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3年秋季五邑大学硕士研究生中期检查的通知


版权所有 五邑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广东省江门市东成村22号 邮编529020  粤ICP备15096031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