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新时代智慧管理分论坛暨研究生培养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日期:2021-06-0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6月5日,2021年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新时代智慧管理分论坛暨研究生培养研讨会在我校十友楼国际会议厅举行。来自暨南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经济学院和我校的80余名专家学者、研究生参与了本次会议。我校校长助理、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鹏教授,研究生学院党总支书记费明胜教授,经济管理学院谢辉玲书记、姜文仙副院长,江门市海洋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本次研讨会项目负责人肖健华教授等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开幕式由研究生学院院长李辛沫教授主持。

王鹏教授在致辞中对研究生的培养提出了要求:首先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强化政治素养。要有爱国情、强国志,要立志成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添砖加瓦的高层次人才;其次要严守“学术诚信”的底线,要诚实守信做人、潜心科学研究;最后要注重培养自身的创新思维和问题意识。

费明胜教授对本次论坛的征文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宣布了优秀论文获奖名单。本次论坛共收到五邑大学、暨南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海南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等高校论文近50篇。经专家评审,4篇论文获得一等奖,8篇论文获得二等奖,32篇论文获得三等奖。

姜文仙博士、祁黄雄教授和彭敏晶教授分别主持了学术研讨环节。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经纬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覃成林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生培养就“如何做好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进行了交流,对研究生学位论文课题的目的、要求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此后,《自然资源学报》专职副主编、编辑部主任朱晓华编审,湖北经济学院张全红教授,五邑大学彭敏晶教授,暨南大学贾善铭博士,五邑大学李少勇博士,以及7名获奖论文作者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成果。

由于疫情原因,本次研讨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文/图 经济管理学院)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0级专业硕士和教育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我校2021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


版权所有 五邑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广东省江门市东成村22号 邮编529020  粤ICP备15096031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