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2021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05-1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研究生二级培养单位:

我校2021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即将展开,为了保证我校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 教育部《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管理的若干意见》、《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等文件精神,遵照校领导的有关指示,现就我校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提出以下几点意见:

(一)为了严格落实国家教育部颁发的系列文件精神,较好满足今后上级有关部门对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查的质检要求,请各研究生二级培养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答辩工作,要在答辩前尽快对本学院(部)本届研究生学位论文的答辩工作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布置,对工作规范和要点进行强调

(二)答辩委员会是学位论文的最后一道质检关口,答辩委员会组成须预先报批后方能进行答辩,答辩流程须严格按照学校有关规程执行,研究生的答辩过程须进行全程录像录音,并刻录光盘上报学校研究生学院存档备查。

(三)答辩过程做到“三保证”:①保证每一位答辩研究生的答辩时长不少于35分钟自述不少于20分钟,回答问题不少于15分钟);保证每位研究生至少回答5个与所做课题紧密相关的“学术性”方面的问题;③保证每位答辩委员均至少要提出一个学术性方面的问题。论文格式版式等与学术无直接密切关系的问题不应作为答辩提问。

(四)答辩秘书应检查每位参与答辩的研究生是否以书面形式对其论文盲审的全部专家评阅意见进行了规范而有效的回复,凡是对专家评审意见不作回复或者是敷衍应付的一律不予通过本次答辩。

附件:五邑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程序          五邑大学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程序.docx

研究生学院

2021年5月17日

上一条: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新时代智慧管理分论坛暨研究生培养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2021年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评审结果的公示


版权所有 五邑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广东省江门市东成村22号 邮编529020  粤ICP备15096031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