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研究生学院开展2021级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教育
日期:2021-09-1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弘扬科学精神,营造优良学风,坚守科研成效,崇尚学术道德”是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组成部分。2021年9月10日,研究生学院在吕志和礼堂开展了研究生新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教育讲座,由研究生学院费明胜书记主讲。2021级研究生新生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费明胜书记阐明了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接着,收看了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暨宣传月启动仪式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的致辞和戚发轫院士的报告,以及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上施一公院士的报告。

会上,费明胜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中的不端行为和表现形式,并运用一些真实案例予以警示。

讲座最后,费明胜书记寄语同学们要做学问首先要学做人,人格决定学风。要求同学们要弘扬科学精神,培养诚信的科研品行,踏实严谨的学风,切不可投机取巧,虚夸浮躁,绝不能伪造、篡改、抄袭触碰科研的“红线”。


上一条:研究生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下一条:研究生培养与学位授予规程解读讲座顺利开展


版权所有 五邑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广东省江门市东成村22号 邮编529020  粤ICP备15096031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