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研究生培养与学位授予规程解读讲座顺利开展
日期:2021-09-1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了让新生尽快了解研究生培养过程的相关文件和规定,2021年9月9日,研究生学院在吕志和礼堂开展了研究生培养与学位授予规程解读讲座,由研究生学院李辛沫院长主讲。2021级研究生新生认真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李院长通过讲述五邑大学建校和发展历程、江门特色景点和名人故事,激发学生爱校之情。其次,李院长提出同学们要珍惜当下的利好条件,好好学习,做靠谱青年,认真履行研究生的职责,争取顺利完成学业。接着,李院长从学制和学习年限、课程设置、在学期间成果要求、标准学制下的学业进程、学位申请关键流程、学位论文通过的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提醒同学们认真翻阅研究生手册,仔细了解清楚所学专业的学位授予标准。最后,李院长讲述了两个真实的学位授予中的案例,希望同学们引以为戒,遇到问题时要保持理智,准确了解情况,同时强调了学术研究不要存侥幸心理,否则将会付出沉重的代价。

此次讲座有效提高了研究生新生对学位授予标准的了解,使同学们明确了研究生期间的主要任务,有助于同学们尽快适应学习和生活环境,顺利完成学业。


上一条:研究生学院开展2021级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教育
下一条:研究生学院顺利开展文献挖掘与利用培训


版权所有 五邑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广东省江门市东成村22号 邮编529020  粤ICP备15096031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