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从党章学党史,深学细照笃行——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5月31日下午,在黄浩川楼305室,学院党委书记陈永富为全院入党积极分子讲授题为“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沿革”的专题党课。党课以党章为主线,将党史融汇其中,图文并茂地为入党积极分子展示了党的光辉历程,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和认识,提高其思想政治觉悟,端正其入党动机。

陈永富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循的根本行为规范,同时,一部党章的历史,浓缩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每部党章的制定和修改,都体现着中国共产党对于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新认识,要全面深入了解和认识中国共产党,必须认真学习党章。陈永富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背景及过程,讲述了第一部党纲及之后的十八部党章文本的制定和修改情况,并将南昌起义、八七会议、秋收起义、三湾改编、古田会议、红军长征、遵义会议等历史串联其中。

通过此次培训,入党积极分子更深入和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沿革,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青年学生把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中国共产党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进一步坚定入党积极分子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陈永富书记讲授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