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4月26日上午,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黄浩川楼208室集中学习,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办公室主任和组织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陈永富主持。

陈永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为了加深理解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真学习了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的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厚望,对青年一代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提出明确要求,深刻回答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教育根本问题,为我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听党话、跟党走”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指明了目标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用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照工作、改进工作、指导工作,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学院建设全过程各方面,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深化精神育人功能,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坚定“四个自信”,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学生的自觉追求,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