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读书古有种,开卷今有益——外国语学院举行“悦•读计划”系列讲座暨读书标兵颁奖仪式

4月26日,外国语学院在黄浩川楼305室举行2021级“悦•读计划”系列讲座暨读书标兵颁奖仪式。外国语学院院长周庭华、党总支副书记吴小霞及2021级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周庭华及吴小霞为各班评选的读书标兵进行颁奖,并鼓励学生们继续发扬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在书籍中拓展见识,在书海中汲取力量。

随后,周庭华院长以“Some Basics of Narrative”为题开展讲座。讲座围绕英文经典小说的阅读方法,结合具体文本选段阐释了叙事的基本术语,引导学生从解读文本内容深入到对文本叙事技巧的赏析。文本深度阅读是读者与作者跨越时空的对话,有计划的持续深度阅读能有效帮助学生体悟语言文化,提高语言素养、思辨能力和文化修养,为专业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外国语学院自2020年11月在新生中启动“悦•读计划”以来,一直坚持以讲座导读、读书分享会、读书标兵评选等方式,加强阅读引领,推动全院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涵养阅读风尚,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周庭华院长作讲座分享

读书标兵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