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讲授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根据《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学院(部)党组织书记、院(部)长上第一堂思政课工作的通知》要求,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永富、院长周庭华分别为2020级及200402班的学生讲授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3月14日,周庭华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做新时代有担当的大学生”为题,结合英语专业特色讲授思政课。首先,周院长介绍了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意义。然后,学生们朗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中“十个明确”的内容,充分调动了学生的课堂参与度。周院长以抗疫故事、“一带一路”等例子为学生解读“十个明确”的深刻内涵。接着,周院长领学了总结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十三个方面的内容。最后,学生们朗读了英文版本的“十个明确”,并学习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及“两个维护”等重点术语的英文翻译。周院长鼓励同学们勇于尝试翻译,再对比官方译本找差距,促进步,期望同学们能做好规划,学会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

3月15日,陈永富以“深入学习《决议》,坚定跟党走决心”为题,按时间线索领学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陈书记开篇介绍了党的三个历史决议及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框架,引出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三方面需要,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红军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改革开放等历史事件,学习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概括性地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及历史经验。最后,陈书记寄语同学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努力成长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外国语学院以第一堂思政课为切入点,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让青年学生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周庭华院长讲授第一堂思政课

陈永富书记讲授第一堂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