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学史铸魂担使命,深学细悟筑新风——外国语学院召开班导师工作会议

为了提升班导师管理水平,强化班导师队伍建设,促进优良班风学风的形成,2021年12月7日,外国语学院在黄浩川楼501会议室召开了班导师工作会议。学院党总支部书记陈永富、副书记吴小霞、全体班导师和辅导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在会议上,吴小霞对开学以来学院在学风建设方面采取的措施、各项工作的进展、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问题进行了梳理和总结。本年度,外国语学院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一二年级早读、专业技能学习小组、“悦·读计划”等有效举措,促成各班级形成爱学好学勤学的良好风气。班导师们通过挖掘党史中的育人富矿,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现实紧密结合,激发学生锐意创新的激情和刻苦钻研的兴趣,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引导学生做好生涯规划,提升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对于学风建设、就业工作、学业帮扶等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她和班导师们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最后,陈永富强调,班导师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教育思想,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筑牢学生思想防线,做到“教书”与“育人”同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