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3月29日下午,我院在院楼501召开教学工作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周庭华院长主持。会上,周庭华院长和陈彦华副院长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指导和部署。

周院长介绍了学院教研室建设方案,强调,教研室建设是学院今年工作的重要一步,学院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整合优质资源,明确教研室职能,完善教研室规章制度和监督机制,营造良好的教学、研究氛围,充分发挥教研室作为基层教学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提高外国语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具体举措为:师德师风建设、抓好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建立教研活动制度、抓好教学管理工作、做好考试管理工作、做好高质量课程建设工作、做好各项教学评估和专业认证活动的准备工作。

周院长对高质量课程和课程思政项目申报进行了详细和具体的部署。为全面推进“专业质量提升工程”,提高外国语学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提高本科高质量课程、教研教改和课程思政项目的建设水平,学院将开展院级本科高质量课程和课程思政项目申报工作。鼓励老师们积极申报项目,为同类型校级和省级项目申报做好前期准备。

陈彦华副院长从四个方面对教学工作做了具体要求:一是继续配合学校做好线上、线下同步教学,关注线上学习学生的课堂参与情况,及时给予帮助。二是要求全体教师务必记清自己的监考和上课时间,避免教学事故。三是要求每位老师根据教学安排更新大纲内容和考核方式,并做好课程达成度分析报告,为申报高质量课程项目做准备。四是要求论文指导老师督促学生按时完成毕业论文写作,并给予充分的指导,把好毕业论文写作的质量关。

本次教学工作会议有助于任课老师端正教学态度,明确教学责任,做好课程建设,并为本学期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建设性的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