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


我校为“侨批档案”成功申报世界记忆遗产做出突出贡献

         6月19日在韩国全罗南道光州市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记忆国际咨询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中国政府提交的《侨批档案-海外华侨银信》项目获批列入《世界记忆遗产名录》。它的成功申遗,标志着自然遗产、文化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记忆遗产四大类世界遗产,广东已一应俱全。

        在侨批档案申遗的7年中,五邑大学“侨乡文化与遗产”省级重点学科的专家学者深入挖掘、整理与研究侨批档案,先后获得侨批研究的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项目和广东省社科基金、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项目的资助,成果多,水平高,为申遗奠定了坚实的学术基础。因此,承担了《侨批档案-海外华侨银信》申遗文本的撰写和翻译任务。4月19日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的“侨批档案.世界记忆”国际学术研讨会上,申遗首席专家、五邑大学张国雄教授代表专家组做主题报告,直接为申遗推介助力。侨批档案申遗成功,是我省高校人文社科注重学术研究向文化生产力转化的又一成功实践。

undefined

上一条:喜讯:我校九三学社社员郏建波研究员入选2022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下一条:山西省侨联考察团到校交流

关闭

统战风采

喜讯:我校宋瑞荣获民盟中央专...

  民盟中央各专门委员会是民盟中央参政议政、履行职责...

根植侨乡 感恩前行 五邑大学建...

  三十五年,岁月如歌,薪火相传;三十五年,岁月峥嵘...

喜讯:我校九三学社社员郏建波...

  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2022年度化学领域全球前2%...

深入推进“侨都赋能”工程,建...

  南海之滨,江海门户。奔流的江水,环拥起一片富饶而...

李希到江门调研——统筹做好疫...

  4月10日,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到江门市,深入农村、古村...

【见证•2021】数说统战这一年...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中指出,回首这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