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风采


喜讯:我校九三学社社员郏建波研究员入选2022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2022年度化学领域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五邑大学郏建波研究员入选。

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是由斯坦福大学John P.A. Ioannidis教授团队发布,统计数据时间节点为1960—2022年,涵盖全球200409位科学家。本次发布的为2022年版本,发布时间为2022年10月10日。据了解,国内各学科共有7795位学者入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终身榜,其中化学领域有991位。

五邑大学生物科技与大健康学院郏建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电化学传感器、环境水质监测与修复、纳米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应用等领域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科技部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子课题及参与973计划、863计划、广东省教育厅重点实验室项目、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及企业委托项目等20多项,与合作企业联合开发出在线生化需氧量监测仪、在线化学需氧量监测仪、小型化溶氧仪等环境监测仪器并实现产业化;获吉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2007年、基础类,排名第4) 1项、二等奖(2012年,排名第3;2019年,排名第3) 2项和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012年,排名第3) 1项;在J. Am. Chem. Soc.、Anal. Chem.、Chem. Commun.等SCI期刊发表论文120多篇,总他引5200多次,H指数39;获权发明专利20项;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函评专家及国内外多种学术期刊的特邀审稿专家。(文/学科与科技(社科)发展中心 图/化学科讯)

上一条:根植侨乡 感恩前行 五邑大学建校35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下一条:深入推进“侨都赋能”工程,建设四大国家平台,提升四大功能 侨乡文化领潮流添活力

关闭

统战风采

喜讯:我校宋瑞荣获民盟中央专...

  民盟中央各专门委员会是民盟中央参政议政、履行职责...

根植侨乡 感恩前行 五邑大学建...

  三十五年,岁月如歌,薪火相传;三十五年,岁月峥嵘...

喜讯:我校九三学社社员郏建波...

  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2022年度化学领域全球前2%...

深入推进“侨都赋能”工程,建...

  南海之滨,江海门户。奔流的江水,环拥起一片富饶而...

李希到江门调研——统筹做好疫...

  4月10日,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到江门市,深入农村、古村...

【见证•2021】数说统战这一年...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中指出,回首这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