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五邑大学-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学生会

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学生会

2019-04-09 09:17:03人浏览

学生会组织介绍:

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学生会是在院团总支领导下,以“服务学校,服务邑大人”为宗旨学生组织之一。学生会开展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文艺、体育、科技、义工社区服务等课余活动,为校园文化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为广大学子展现才华、锻炼能力、提升自我综合素质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学生会现共有7个部门,办公室、文娱部、体育部、网宣部、学策部、外联部、青协,各部门各司其职,为学生工作贡献力量。

特色活动:

一、学术科技节

学术科技节由共青团五邑大学委员会、五邑大学学生会主办,各院学生会承办的品牌特色活动。本着“引领科技创新风气,积极探索科技奥秘,勇于投身科技实践,挑战自身素质极限”的理念,旨在搭建学生学术科技交流平台,帮助同学结合课堂学习,培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应用物理与材料学生会承办的科技节活动有:物理实验设计大赛,LED灯具设计大赛,大赛秉承“思于物理,践于实验,创于设计”的主题,每年都吸引了各院学生的积极参与,同学们参赛中充分锻炼了动手能力与运用物理思维解决问题的问题解决方式,在各个方面提高了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

第十七届物理实验设计大赛宣讲会工作人员合影

第四届LED灯具设计大赛决赛图

二、文体艺术节及体育竞技

文化艺术节是丰富校园文化,提升学子文化品位,活跃艺术细胞,展示艺术魅力的有效载体,被邑大师生誉为“视觉盛宴和精神文化大餐”的特色活动。校运会及各类体育赛事方面在我院学生会积极筹备下,各项赛事有序进行,比赛中学生贯彻体育精神勇于争先,展现了当代学子青春阳光的风采。

五邑大学第三十届校园文体艺术节之主持人大赛工作人员合影

校运会学院工作人员以及部分参赛选手合影

举办学院班级篮球赛

三、三走活动

积极响应校团委“三走”号召,秉承“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活动宗旨,为同学们打造形式多样的趣味体育活动,有效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举办三走活动之冬季长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