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五邑大学-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动态

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讲授2020年春季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2020-07-02 17:54:22人浏览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和院(系)党组织书记、院长(系主任)及中小学党组织书记、校长上第一堂思政课工作的通知》精神,促进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弘扬抗“疫”正能量,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党总支部书记李平辉于6月30日为19级学生及学院青马班学员、院长曾庆光于6月10日为学院17级学生讲授春季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李平辉以“抗疫所彰显的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为主题,用生动的事例和数据对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所采取防控举措和取得的战略性成果进行分析以及通过中外疫情防控效果的对比,阐明我国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和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巨大优势。同时,充分肯定我院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参与了志愿服务,并教育同学们向抗疫“逆行者”学习,培养家国情怀,树立责任和担当意识,发愤图强,努力为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曾庆光以“弘扬中国精神,疫情中的光电人”为主题,生动形象地分析组织指挥体系、显著制度优势、人民的集体意识和爱国情怀、物质基础和科技技术、医务队伍等“五大抗疫法宝”,解读疫情下“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并结合学院专业优势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作用,引导同学们夯实专业基础,注重实践与理论结合,为国家建设不懈努力。

这两堂突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主题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让同学们意识到自己作为中国人的自豪和即将作为建设祖国的主力军的使命,纷纷表示要练就过硬本领,不负韶华,努力成为肩负起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文/图 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


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平辉授课截图


学院院长曾庆光授课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