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五邑大学-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我院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

2021-09-26 09:55:15人浏览

为了更好地推动本院一流课程的建设工作,9月24日上午9时,邀请河北工业大学杨瑞霞教授来院给电子信息工程(半导体绿色光源,光电工程模块)专业教师,在学院201会议室,就如何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进行专题的讲座。杨教授详细的从一流课程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建设内容、国家级及省级课程课程注重点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系统阐述了一流课程建设过程中需要做到课程理念要新,课程内容要好,教师力量要强,教学方法要活,评价制度要合理等,然后分别针对线下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一流课程、虚拟仿真一流课程等在建设和申报过程中的注意点进行了高屋建瓴的讲解,特别是对于申报书中,要求进行的10分钟说课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强调了说课的重要性,勉励老师们积极开展教学,做好教学的积累,要敢于申报,方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与会的老师认真听取了杨教授的报告,同时就申报过程中,选择线上线下一流课程进行申报,还是选择线下一流课程进行申报,两者申报的侧重点,如何开展各类申报书的撰写?如何有效的开展课程的建设,教学团队的建设等方面与杨教授进行的充分的互动,大家感觉收获满满。本次一流课程研讨会召开,提高了老师们的对一流课程申报的了解,增强了大家的信心,更重要的是让老师们明白了一流课程如何建设,更好的推动了学院进一流课程的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