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五邑大学-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我院光电教研室组织召开课程思政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1-09-27 11:52:26人浏览

开学伊始,我院光电教研室于9月14日下午2点半组织专任教师在院楼大会议室召开了又一次课程思政专题学习研讨会。

根据学校和学院课程思政工作部署,专业负责人徐维老师向大家提出光电专业课程思政的工作计划和方案。大家每人手捧一本《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强化课程思政建设一流课程的意见》的白皮书,以集中学习、分享心得体会、优秀案例评选等多种方式开展研讨,重点在于树立以德育人的使命和目标,如何把课程思政元素融入课程,形成一个具有专业特色的可持课程思政教育体系。徐维老师对课程思政项目的申报提成了要求,号召大家积极参与课程思政项目的工作。

随后,为了进一步规范教学提升课堂质量,系主任郝锐老师提醒几点注意事项:1、关注教务系统的课表更新;2、上课要携带教案、教学大纲,并在第一堂课说清楚大纲要求与课程考核方式;3、要注意管控课堂纪律;4、备课过程要主动融入课程思政元素。

相信通过这次课程思政的研讨会,全体光电教研室教员将会更清楚高校工作中课程思政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提高对课程思政的重视并深刻领会内涵,采取具体有效的办法持续将思政元素导入各自课程当中,起到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文/图郝锐)

徐维老师领学五邑大学课程思政专题培训学习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