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建设”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2/2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高校了解全国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同类院校发展经验以及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建设情况,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于2月15日在线开展了“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建设”专题培训。我校主管教学工作校领导,教务处、师资处、人才培养质量管理办公室等有关部门,各学院(部)院(部)长、教学副院长、系主任、专业负责人等参加了培训。

会上,教育部评估中心张勇介绍了评估中心开展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和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有关情况;厦门大学别敦荣教授、清华大学史静寰教授、安徽大学蔡敬民教授分别就《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报告(2021-2022年度)》《2021年度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教学质量监测报告》《2022年度全国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情况监测报告》进行了解读;四川大学段磊教授、东北大学徐林教授向大家分享了《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报告》应用案例及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和使用案例。

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建设是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对学校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校实施了教育教学质量大数据常态监控工作。2022年度,我校将状态数据对比国家标准、各类常模数据及我校近年数据进行分析,查找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形成反馈意见下达至各有关部门,对各部门持续改进提出整改意见,持续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