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2022年度教育质量数据常态化监控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12/1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落实学校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实施教育质量大数据常态监测,我校近期以“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为平台,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教育质量大数据的采集、统计与质量监控工作。

为确保本次质量数据采集工作高质量开展,人才培养质量管理办公室做出了精心的组织与安排,制定了2022年度数据采集工作方案,发布了工作任务,组织召开了专项工作会议,对各数据责任单位负责人与专门工作人员进行了宣讲与培训。

数据采集期间,各任务单位给予充分的支持与配合,对质量数据进行了充分的核查。根据采集的数据,人才培养质量管理办公室对比国家标准、常模数据及我校近年数据等,分析与查找我校在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形成反馈意见下达至各有关部门,对各部门持续改进提出要求。

“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是国家评价高校本科办学质量的重要依据,是审核评估、专业认证等多项工作中重要的评估依据,是学校开展教育教学质量常态监控的有效手段,学校以此为契机,继续完善质量监控机制,健全质量保障体系,促进学校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与实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