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人才培养质量管理办公室举办大学生学习发展调查研究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2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落实学习中心、成果导向的教育教学理念,深入开展学校学情调查研究。5月17日下午,人才培养质量管理办公室组织各学院(部)召开了“大学生学习发展调研报告辅导讲座”,从理论和实操两个维度开展辅导。

南京工程学院张路遥博士在多年从事学情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讲解了什么是学情调查以及开展学情调查对于深入了解影响学生学习成效的内因与外因的重要作用。同时介绍了CCSS项目建设发展与科学性,结合实际演示了CCSS 2.0问卷可以回答的学校或学院(部)关心的问题;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蒋梦诗以轨道交通学院报告为例,从实操层面讲解了学情调查的数据统计与分析方法,并结合SPSS软件进行了实操演示。

我校大学生学习发展调查研究报告发布后,在学校产生了重要影响,帮助学院(部)对学生的样本情况进行比较分析,更有针对性地分析本学院(部)学生的学情状态。通过本次讲座,各学院(部)掌握了进行数据分析的方式方法,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学情调查的重要意义,为各学院(部)做出科学的学情分析奠定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