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认证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5/1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7日上午,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认证研讨会在南主楼7楼大会议室召开。校长张运华、副校长李霆,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生物科技与大健康学院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相关学院副院长参加会议。

会上,人才培养质量管理办公室胡静主任介绍了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认证工作方案以及迎接专家组线上考查的工作安排,生物科技与大健康学院徐学涛副院长就专业落实以认证标准为要求的专业教育教学改革的进展情况进行汇报。

李霆副校长就学校专业认证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专业认证的意义。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将人才培养作为学校的第一要务,将专业认证作为学校OBE教育理念下教育教学改革成效的一次检验;二是要按照工作方案逐项落实工作要求。在建设过程中,专业不仅要解决“有没有”和“行不行”的问题,更要关注“好不好”的问题;三是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专业认证的内涵。克服“为认证而认证”的思维,通过认证完善“一条主线”的构建机制、产出导向专业质量保障体系构建机制,为专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张运华校长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人才培养是系统工程,落实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理念,在统一思想下,各职能部门做好引领、支撑和服务。各教学单位发挥育人主体作用,落实学校教学改革思路,推进各项改革的落实。专业认证是学校实施“专业质量提升工程”成效的体现,通过专业认证,进一步检验学校改革的成效,进一步促生改革的动力,进一步推进质量的持续改进。他要求大家,要全校一盘棋,按照工作方案逐步细化各环节工作,协同作战,同向发力,生物科技与大健康学院要坚决克服“重科研、轻教学”的现象,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协同各单位高质量完成认证工作。

本次会议为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认证作出了总体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的工作任务,为做好专业认证工作提供了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