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教育教学评估中心部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1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8108日,为了有序、有效地开展工作,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在下午三点于主任办公室,进行了一次由邱红主任主持,全体成员参与的部门工作会议。

会上首先由各成员汇报开学以来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总结工作遇到的问题与难点。紧接着邱红主任就我中心常规工作与新工作任务作具体安排:

一、质量保障体系构建工作

尽快搭建五邑大学总质保体系框架,在此框架下设计出校、院、专业三级教学过程质量监控体系,重在对课程教学过程的监控评价。并设计出与教学过程质量监控体系相匹配的校、院二级督导体系,重在对课程教学活动进行检查、监督、调研、指导、咨询等督导工作。

为此,会上作了以下工作要求:

1. 尽快收集整理本校与质保体系相关的文件与规章制度;

2. 开展与质保体系相关的调查研究;

3. 撰写大学总质量体系框架初稿;

4. 与相关专家联系。

二、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填报工作

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填报工作已经开始,会上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1. 总结上年填报经验,特别是常出现的问题;

2. 把填报内容分解到各职能部门;

3. 准备填报启动会议与填报人员培训会;

4. 准备撰写2018年本科质量年报。

三、督导工作

会上就督导组工作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要求如常进行督组听课安排,推进试卷评阅工作,准备撰写年度工作简报。

四、会务安排

为了更好地完成工作,进行有效沟通,会上讨论决定,以后每周的周一下午三点进行部门工作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