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与感恩主题教育讲座系列(八):智能制造学部邀请“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开展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9-22 点击数:

金秋九月,情系感恩。为提高新生入学教育质量,引导好新生知恩、惜恩、感恩,承担青年一代的责任与使命,智能制造学部邀请了五邑大学老党员、老教师罗大卫于9月16日晚上7:30,在学生综合服务中心为新生开展主题为“幸福源于共产党,肩负重任报国恩—与‘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对话”的新生教育入学讲座。辅导员鲜红兰、梁添莉、莫希建等及210704、210705、210706、210723、210724、210725班全体新生参加。

罗大卫老师八十岁高龄仍然非常热爱三尺讲台,讲述了自己青少年时期从入队到入党的过程及从始至终坚定信心跟党走的信念,鼓励新生多看原著书籍,学习《共产党宣言》等伟人著作,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历史。罗老师追溯曾经的求学报国梦,进一步讲述自己在祖国需要时学成归国、报效祖国,强调责任的重要,特别强调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鼓励同学们热爱专业,热爱学习,勇于实践,“爱征、敢征、勇征”,将自己的专业和祖国的发展相结合,珍惜大学美好时光,练就过硬本领,不负韶华,到祖国需要的地方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学生表示深受鼓舞。

本次感恩与责任主题教育新生入学讲座,将感恩深植在学生内心,坚定了新生在思想上入党的决心和信念。讲座顺利结束。(文/图 智能制造学部)


五邑大学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