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离退处党委组织党委委员和关工委委员参观学习

作者:离退处 时间:2023-04-14 点击数:

4月13日,离退党委和关工委委员一行13人赴开平廉政教育基地风采堂和红色教育基地周文雍故居,接受侨乡廉政教育和红色教育。通过参观学习,使离退党员退休不褪色,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先进纯洁。

开平百合镇茅冈村驻村第一书记李继明介绍茅冈村以红色为引领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情况。通过参观周文雍故居,两委委员们从周文雍身上感受到了坚贞不屈、为党奉献的革命精神。

开平纪委专程派遣讲解员为大家讲解风采堂的来由以及北宋名臣余靖的从政思想和勤廉事迹。风采堂又名“名贤余忠襄公祠”。始建于清光绪年间,是开平、台山两地余姓族人纪念他们的祖先北宋名臣余靖而修建的。被列入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

应校友的邀请,大家还奔赴马冈镇参观开平乡村振兴示范点红丰村,了解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乡村振兴,促进环境和经济双赢发展的情况。

这次参观学习活动,得到开平市老干部局和马冈镇、赤坎镇、水口镇的校友大力协助。校友余坚萍、谭保健分别陪同参观周文雍故居、廉政教育基地风采楼等。另两位校友马冈镇的书记镇长张诗存、余丽如也在百忙中赶来看望母校的老师,汇报扎根基层振兴乡村工作情况。(文/图 老干离退处党委)

五邑大学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