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侨乡革命足迹 传承侨乡红色精神——老干离退处党委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作者:老干离退处 时间:2021-11-25 点击数:

11月19日、24日,老干离退处党委组织6个支部78位老党员,分二批奔赴恩平大田镇广东人民抗日解放军司令部驻地旧址和开平塘口镇谢创故居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通过追寻侨乡革命足迹、缅怀侨乡革命先烈、传承侨乡红色精神,进一步推动老干离退处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田畴稻穗千重浪,喜见农民抢收忙!沿途,稻穗金黄、远山含翠、近湖倒影、田野阡陌、古巷民居,一幅幅国泰民安、丰谷丰年的优美画面,吸引了因疫情而久违出行老党员们的目光。老同志惊叹于侨乡旖旎的风光和农民丰收的喜悦,放声歌唱伟大的祖国。在红歌缭绕、欢声笑语中,大家来到了第一个学习点——大田镇广东人民抗日解放军司令部驻地旧址。迈进旧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幅流光溢彩的壁画。壁画里生动形象地描绘了革命先烈浴血战斗的场景,仿佛将人们带进那烽烟四起的峥嵘岁月。展览室墙壁上一张张图片,介绍一场场战斗,图文并茂,以及解说员详尽的讲解,使大家详细了解了广东人民抗日解放军艰苦的斗争历程,深感革命先烈为中华民族的革命事业英勇不屈、舍生取义的伟大爱国情怀。

带着对革命先烈敬仰的心情,大家来到了第二个学习点—开平塘口镇的谢创故居。故居内的历史陈列和革命文献资料,让大家了解了谢创等老一辈革命家的英勇事迹和对理想信念的执著追求,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人激情澎湃的初心力量。在谢创故居,全体参学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作为老党员要时刻牢记对党许下的忠诚誓言,同时亦以此作为对革命先烈的崇高致敬!

这次参观学习,给老党员们上了一堂深刻的革命历史课。大家表示,要以老一辈革命先烈坚定的革命信念和无畏的革命精神为榜样,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入党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高潮!(图/文 老干离退处党委)

 

五邑大学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