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领略侨乡文化”——老干离退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时间:2021-05-17 点击数: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13日,老干离退处第一、第三、第五和第六支部共42位离退休和在职党员走进多元台山,感受侨乡红色文化和华侨文化的魅力。

党员们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台山都斛镇的林基路纪念公园,瞻仰林基路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在林基路纪念馆,大家观看了纪录片《林基路--共产党人的楷模》和林基路烈士的生平光辉事迹展。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个个逼真的画面,全面展现了上世纪30年代中国共产党人林基路舍生忘死、对党忠诚、追求真理、英勇奋斗的崇高品质,也使在场老党员们感受到林基路烈士在艰难的环境中坚守初心、坚定革命理想信念的奋斗历程。

接着,大家来到了端芬镇海口埠、斗山镇浮月古村落和中国第一条民营铁路新宁铁路的起点(现址为斗山镇广场),参观古埠(银信博物馆)、洋楼和火车站遗址,领略侨乡华侨文化魅力,触摸侨乡先辈离乡别井、出洋谋生的血汗史、辛酸史,感悟侨乡先贤自强不息、爱国爱乡、开拓进取的宝贵精神,见证侨乡中外文化的交流和融合、以及侨胞桑梓情深的家国情怀。同时,感受侨乡改革开放和美丽乡村的巨大变化。

通过这次对侨乡文化零距离的接触,老党员们被侨乡红色文化和华侨文化深深吸引着。他们深有感触地说:之前,我们只从媒体和书本上感受侨乡文化之美和侨乡文化之力量;今天,我们有幸亲临中国第一侨乡,用耳聆听、用眼观察、用心感受侨乡文化的魅力,领略侨乡旖旎的山水,深感兴奋和自豪。他们还纷纷表示,作为一位共产党员,要时刻学习革命先烈的优良作风和坚定的理想信念,退休不褪色,余热生辉映夕阳,为培养关心祖国下一代贡献绵薄之力。(文/图 老干离退处)

 

五邑大学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