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喜看乡村新貌——老干离退处第二、第四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时间:2021-04-16 点击数:

为使广大离退休党员进一步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感悟思想伟力,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4月14日,老干离退处第二、第四党支部组织27位党员赴鹤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一路上老党员们满怀激情,放声高歌。在红歌飘荡、欢声笑语中,大家来到了第一个参观点——鹤城小官田吉村,沿着古道巷陌,在村支部李书记的引领下边走边看边听。小官田吉村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带头,组织群众,在“三清三拆”工作中,拆除违章旧建筑,清理垃圾死角,推动人居环境建设和整治。在这里,乡民用老物件装点村容村貌,既展现新貌,又留住了乡愁。整个村子绿树成荫,干净整洁,令人赏心悦目。老党员们深感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巨大变化,纷纷在图书角和小公园旁合影留念。

之后,大家踏着革命先烈曾经走过的小道,来到位于鹤山址山镇革命老区云乡的张怀楼纪念馆,听讲解员邱老师讲述云乡人民在抗日斗争中的英勇事迹。这座经过翻修的碉楼,墙上密布的弹孔仿佛在诉说着76年前那场惨烈悲壮、可歌可泣的英雄战斗故事。张怀楼是上世纪20年代由爱国归侨张怀所建。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中区纵队曾驻扎于此,并与侵略者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殊死斗争。1945年3月,在抗击敌人对云乡的围剿中,六位勇士在这里进行了顽强战斗,楼主张怀的儿子张帝荣为掩护其余战士撤退皂幕山而壮烈牺牲。听了讲解,参观了历史图片和子弹等实物,看到了外墙的累累弹痕,大家受到很大震撼。正如邱老师所说,“正是这些革命前辈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人民的幸福。”

老干离退处党支部通过组织“追寻红色足迹,喜看乡村新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老党员参观本地乡村建设新面貎、追寻革命历史印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家一致认为,活动主题鲜明、很受教育、深受触动,纷纷表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展现好风采,树立好形象,发挥好余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文/图 老干离退处)

 

五邑大学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