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党员观看电影《焦裕禄》

作者: 时间:2014-05-03 点击数:

习近平在河南考察调研时明确提出,要学习和弘扬焦裕禄同志的公仆精神、奋斗精神、求实精神、大无畏精神和奉献精神。按照校党委的要求,离退休处于2014年4月28日下午组织60多名党员老同志观看了电影《焦裕禄》,让大家重温了焦裕禄同志的生平和先进事迹。通过观看影片,大家的心灵再次得到了洗礼,对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影片中出现的很多感人的镜头,如亲人送葬、雪夜送站、挽留技术员、送回一桶鱼、雨夜抗洪、治沙栽桐等让很多老同志流下了的热泪。看完影片,党员们就此进行讨论。大家认为,焦裕禄同志的确是一个纯粹的共产党人,他全心全意的在为人民服务;他怀着一颗赤子之心,公而忘私,心系百姓,一切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他是艰苦朴素的典范,常年穿的是打着补丁的衣服,吃的是窝窝头,小咸菜。在下乡救灾治涝的数月艰苦奔波中,总是自备干粮,手拿雨伞,和群众一起战洪水,探流沙,查风口;他坚持生活在群众之中,和群众同甘共苦,哪里最艰苦,哪里就有他的身影。有些老同志谈起焦裕禄的事迹,心灵受到深深的触动,哽咽着说不出话来。焦裕禄同志真是党和人民的好干部好儿子,是我们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的好榜样。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应结合党的群众教育路线活动,在解决在“四风”问题上,向焦裕禄同志学习。

五邑大学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