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敬老情 暖暖夕阳红”——老干离退处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

作者:离退处 时间:2022-11-08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江门市老龄委《关于深入开展2022年“敬老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老干离退处以“浓浓敬老情  暖暖夕阳红”为主题,组织开展了“敬老月”系列活动。

10月“敬老月”活动期间,处党委领导及支委上门探望、慰问了高龄独居、空巢、近期住院以及重病卧床等老党员老同志33人,并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送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国庆重阳双节前夕,精心制作了国庆重阳贺信贺卡,为420多位老同志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印制防诈骗宣传单发放给老同志;还专门组织师生志愿者上门开展普法宣传和“智慧助老”公益服务,向20多位老同志讲解了智能手机的使用问题、网络电话诈骗形式及案例,帮助他们融入智能时代,方便出行、就医以及提高防诈防骗意识。以老年活动队为单位开展红歌会、舞蹈以及乒乓球友谊赛。组织“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五邑大学离退休教职工诗书画摄影作品展,共展示了各类作品100多件(幅)。该作品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老同志们以诗润心、以书言志、以画传情,礼赞党的丰功伟业,讴歌伟大的新时代。

“敬老月”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体现了学校对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关爱,也营造了浓厚的尊老爱老助老的校园氛围。(文/图 老干离退处)

慰问送温暖,爱老暖人心

普法防诈骗,智慧助老行

文体悦身心,翰墨颂伟业


五邑大学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