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法国Fabien Silly教授和孙晓南博士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2016年04月12日 点击:[]

为了增强我校的国际学术交流,应学校邀请,2015年12月22日,法国原子能委员会Saclay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Fabien Silly博士和法国科学院及法国巴黎七大下属ITODYS实验室的高级工程师孙晓南博士来校做学术报告。罗坚义副院长主持了报告会,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和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多位青年教师、高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Silly教授做了题为“Engineering 2D porous organic nanoarchitectures taking advantage of molecular self-assembly”的报告,详细阐述了通过利用分子间交互的自组装,在纳米尺度上调控分子结构的方法。并用扫描隧道显微镜分析了棒状和星状结构是构成多孔结构灯基本单元的组成形式和成因,并深入分析了影响因素。孙博士以”Chiral amplification induced heterochiral to homochiral phase transition from barbituric acid derivatives”为题做了精彩的报告。利用扫描隧道显微镜研究了其在石墨固液界面上自组装成的两个不同的手性超分子结构。报告内容涉及当前最新的扫描隧道显微镜分析技术和分子自组装技术,两个学院的师生都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并在报告后与两位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此次报告开拓了学生的学术视野,培养了学生浓厚的学术兴趣,使两院学生受益匪浅,对营造我校学术氛围具有重要帮助。(文/图 科技处/社科处、外事处、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

silly教授做精彩的学术报告

silly教授针对报告内容与听众交流

孙晓楠博士做精彩学术报告

silly教授、孙晓楠博士与部分教师合影


附件下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