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普若帕克(Prabhakar Singh)教授关于《遇见完整的瑜伽》学术讲座在我校成功举行

2016年04月13日 点击:[]

4月8日下午,由科技处/社科处、体育部主办的由著名瑜伽大师普若帕克(Prabhakar Singh)教授主讲的《遇见完整的瑜伽》学术讲座在我校伍舜德教授活动中心成功举办。出席该讲座的有体育部主任王艳云、体育部书记潘兵,我校喜爱瑜伽运动的众多教师以及来自各个学院的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讲人Prabhakar Singh/普若帕克是瑜伽阿特玛整体健康学院教学总监;他硕士毕业于南印度拉克西米柏大学,主修“身体运动力学”专业;在职于希瓦南达瑜伽道院(Sivananda)TTC/ATTC国际高级瑜伽导师,是全美瑜伽联盟最高资质E-RYT500小时认证老师,国际瑜伽整体理疗联盟(IAYT)注册理疗师。历经长年持续的瑜伽专业知识的学习和教学实践,对瑜伽体系精髓有着深入渗透的理解。

普若帕克授课通俗易懂、声情并茂,他给大家带来了原汁原味的瑜伽文化,阐述了平衡身、心、灵,使三者达到的圆融状态是瑜伽内求的终极状态;瑜伽的内求在于培养美好的品格,即内在道德感、诚实、慈悲,这不仅自己受益而且使他人收益;内在外化为实践活动的过程,是一种生发于世的现实状态;粗糙的外在身体与内在精微“心意”的相融与通连是瑜伽哲学的精华所在。

讲座现场,普若帕克教授为大家演示瑜伽的基本体式并同在场的师生们开展了良好的交流与互动,教学课堂气氛热烈,师生们聆听到大师的精彩讲演的同时,还看到了大师超高难度的肢体技能,对此,大家受益匪浅、真正体验到一次丰富多彩的瑜伽文化之旅。 (文/ 体育部 科技处/社科处 图/宣传部)


附件下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