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学校3个学科入选2023“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

2023年10月30日 点击:[]

近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3“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Shanghai Ranking's Global Ranking of Academic Subjects)。2023年排名覆盖55个学科,涉及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此次排名的对象为全球5000余所大学,共有来自104个国家和地区的1900余所高校最终出现在各个学科的榜单上。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纳米科学与技术三个学科入选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其中,纳米科学与技术学科是首次上榜。

我校入选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纳米科学与技术学科在全球排位段分别为201-300、301-400201-300名,在中国内地高校分别排名第106位、124位和第119位。其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学科已于2022年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今年的全球排位较去年上升一个位段(100名)。

近年来,学校围绕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建设目标,聚焦高质量学科建设,依托省重点学科与科研创新平台建设,大力加强基础学科、新兴学科建设,大力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学科实力和学术影响力稳步提升。(文/图 学科与科技(社科)发展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