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五邑大学与省海洋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12月23日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洋强国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助推区域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学校海洋学科全面提升,12月17日上午,我校与广东省海洋发展规划研究中心(简称“省海洋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省海洋中心主任徐天、经济室主任姚琴、政策室主任杨伦庆、工程师欧婷,五邑大学党委副书记李霭康、副校长李霆、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学院(部)负责人等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副校长李霆主持。

李霭康在致辞中介绍,学校围绕区域海洋经济发展需求,整合相关学院(部)力量,与市政府共建江门市海洋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下设5个二级中心:海洋生物医药创新中心、海洋生态保护修复创新中心、海洋工程装备技术开发中心、海洋工程建设技术创新中心、海洋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该中心有效发挥政府行政部门的管理优势和学校的科研优势,促进政学研深度融合,有利于强化江门市海洋相关政策措施的研究与分析,为政府加强海洋宏观管理提供参考和依据。目前,海洋中心发展态势良好,今年6月也获批为广东省社科研究基地,成为省级科研平台。他指出,希望双方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契机,在海洋产业政策、海洋经济统计核算、运行监测与评估,海工装备、海洋生物医药、海洋牧场和海洋文旅开发等领域,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徐天在讲话中强调,双方签订合作协议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进一步加强科技交流合作,助力我省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作为省海洋中心与高校签订的首份海洋领域研究合作协议,将助推双方在现有平台、人才、技术等资源的交流与共享,必将开拓海洋领域合作新局面。他表示,希望双方下一步要不断推动彼此间的良性互动,以战略合作协议为抓手,重点围绕海洋新兴产业集群化发展、海洋经济统计核算、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开展研究工作,要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完善合作机制,相互协作、共同发展,为助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文/学科与科技(社科)发展中心   图/宣传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