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我校科技成果在第二十五届全国发明展览会获2金3银2铜

2021年12月14日 点击:[]


12月10日至12日,第二十五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在佛山举行。本届发明展览会的活动主题为“发明创新、自立自强”, 旨在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知识产权强国战略与“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从而推进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本次展会吸引了全国各地800多家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共2000多人参加,参展发明项目逾2300个。

学科与科技(社科)发展中心组织了学校7项优秀科技成果参加展会,最终获得2金3银2铜的好成绩。其中,“超低能耗中央空调系统”和“全自主无人机智能巡检及精准定位系统”获得金奖;“多传感器三维感知海洋清洗机器人”、“全自动水陆两栖服务机器人平台”和“新型金属纳米材料的开发及其应用”获得银奖;“全自动养老服药管理系统”和“非对称差速双螺杆挤出装备”获得铜奖。

五邑大学围绕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建设目标,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机遇,聚焦新材料、生物医药、智能制造、大数据技术及应用等重点领域,着力建设能够承担重大项目、产出重大成果的科研团队。下一步,学校将优化学科布局,主动服务国家的“双区”战略,对接广东省“双十”战略产业以及江门市“5+N”产业集群布局,重点建设新材料、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领域的优势学科,支持开展前沿领域的关键技术和制约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卡脖子”问题的科学研究。


中国发明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余华荣、

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唐大立、贺振福指导我校优秀成果



获奖证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