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省社会科学院江门分院课题的通知

2022年12月02日 点击:[]

全校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提供助推市委“1+6+3”工作安排的智力支持,现开展2023年度研究课题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1+6+3”工作安排,立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侨都,围绕推动江门高质量发展中的现实问题,结合实际,开展专题研究,形成一批高质量咨政报告,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科学参考。

二、课题设置

(一)立项数量和资助额度

2023年度课题由省社会科学院江门分院组织专家组开展立项评审,拟立10项,每项课题资助1-3万元不等。

(二)课题完成时间

立项课题需于2023630日前完成研究,分别提交1万字详版和3000字简版。报告按现状概况+问题分析+对策建议三段论结构撰写,三段字数占比为“235”

三、申报要求

(一)主要受理我市党政机关、高校、党校、社科研究机构等在相关领域具有较强科研能力和较高学术积累的单位申报。不受理中小学和个人申报。

(二)鼓励职能部门点题,智库单位答题的方式,联合组成课题组,发挥各自优势,把握研究重点,自拟题目申报。申报书填写要简洁、规范、清晰,突出研究重点,阐明价值意义,列明调研计划,善用小切口,不求大而全

(三)树立鲜明的问题意识和创新意识,在框架设计、研究思路、主要内容、基本观点、研究方法等方面,体现创新见解和对策思路。鼓励采取多学科研究方法和组建跨学科研究团队。

(四)申报单位要加强审查把关,切实把好政治导向关和学术质量关,从课题设计、课题论证、前期研究成果、科研团队等方面进行详细审查,择优上报,确保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和违背科研诚信要求的行为。

四、其他事项

(一)课题立项后,课题组必须按计划开展实地调研,省社科院江门分院将协助课题组联系有关职能部门,共同做好调研工作。

(二)高质量的咨政报告,将通过省社科院江门分院《江门智库专报》成果转化平台,呈报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并推荐投稿至省社科联《南方智库专报》。

五、申报时间

请各学院(部)于1227日前汇总本单位的课题申报表word)发送至邮箱wyukjc@126.com

联系人:吴梓晴,3296173


附件:1.课题选题方向

2.课题申报表



学科与科技(社科)发展中心

202212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