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转发关于征集江门市知识产权专家的通知

2022年01月18日 点击:[]

全校各单位:

为进一步强化专家在政府知识产权政策决策和制定,提升知识产权行政保护能力中的作用,推进实施江门市知识产权战略服务,促进知识产权科学决策水平,保证我市知识产权项目评审工作的权威性、科学性和公正性,大力推进知识产权培训宣贯工作,现公开征集江门市知识产权专家,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面向全省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行业协会等公开征集具有较强专业知识和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

二、专家入库条件

(一)申请入库专家须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自觉坚持党的领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政治素质好;

2.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和职业操守,学风严谨,办事公正,坚持原则,责任心强;

3.具备以下资质条件之一:

1)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熟悉所属技术领域或行业的经济、知识产权状况和产业政策。

2)具备专利代理师资格,或者具备国家专利审查员资格,且执业2年以上。

3)具备律师资格,熟悉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长期从事知识产权案件处理。

4)熟悉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和重大战略规划,对知识产权行业有全面的了解,从事知识产权研究、企业知识产权管理、知识产权法律事务、专利代理、专利信息研究、知识产权资产评估等方面10年以上的高水平从业人员。

5)注册会计师、税务师或具有会计、审计、经济专业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取得专业技术高级资格或水平证书、或中级职称并从事相关行业5年以上。

4.热心知识产权工作,有意愿、有能力承担采购方组织的咨询、评审、宣讲等活动,能够提供独立、公平、公正的判断和评价。

5.身体健康。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能入选专家库

1.无民事行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

2.被开除公职或者被永久性取消专业资格的;

3.其他影响其履行专家职责的制约条件。

三、征集方式

专家征集采取个人申请和单位推荐的方式进行。凡有意者请提交如下材料:

(一)《江门市知识产权专家入库申请表》;

(二)专业技术职称证书、专利代理师资格证书、国家专利审查员资格证书、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等复印件;

(三)其他有效证明材料。

以上材料一式2份,学院(部)收集预报名信息(专家姓名),于2022121日报送学科与科技(社科)发展中心,收集纸质材料22512前送至学科与科技(社科)发展中心


联系人:谭静芬,联系电话:3296182


附件:关于征集江门市知识产权专家的通知


学科与科技(社科)发展中心

202211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