邑大科协
邑大科协
当前位置: 首页>>邑大科协>>正文

致全省高校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

2020年03月03日 点击:[]

全省高校科技工作者: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最吃劲的关键时期,广东高校迎来了开学不返校的特殊开学季。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的有关部署,按照省教育厅有关大专院校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周密防控确保开学安全的要求,特向全省高校广大科技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强化政治引领,勇担职责使命。广大高校科技工作者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上来,坚定信心、服从安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有为,勇担新时代高校科技工作者的职责使命。

二、做好网络教学,竭力培养人才。广大老师要根据教学内容和网络教学要求,充分准备教学资源,统筹做好在线教学、线上讨论、辅导答疑、作业批改等教学过程,提高线上教育实效,确保在线教学与课堂教学目标与质量实质等效。

三、发挥科研优势,帮扶复工复产。广大高校科技工作者要发挥各自科研优势,充分利用电话、微信、微博、QQ、邮箱、网络直播平台等手段,加强与同行间的协同攻关,密切与服务对象的联系,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帮扶企业复工复产、科学指导春耕生产、积极服务产业发展等工作。

四、积极建言献策,服务科学决策。广大高校科技工作者要运用专业知识、研究成果、工作经验等,积极为政府部门分析研判疫情发展、部署疫情防控、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和出台应对政策措施提供决策咨询,及时研究提出科学性、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

五、加强科普宣传,做好示范引导。广大高校科技工作者要围绕当前社会公众普遍关心的疫病传播、溯源、诊断、治疗、防护,以及疫情期间的复工复产和产业发展等问题,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宣传科学方法,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社会公众传播科学知识,以身作则传播正能量。

我们呼吁全省高校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履行好工作职责之余,主动担当作为,弘扬科学家精神,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协同合作,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你们的智慧力量。同时,请你们务必要做好做足安全防护措施,自觉接受地方有关部门和党团组织的安排。让我们携手共进,为打赢这场战“疫”作出应有的贡献。

广东省高校科协联盟

2020年3月2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