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活动第四场之“增强法律意识, 警惕就业陷阱”讲座顺利举办

作者:时间:2021-03-31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普法宣传,增强对违法犯罪的防范意识。3月30日下午,学校举办了“增强法律意识,警惕就业陷阱”讲座,邀请2010届法学专业校友、蓬江区人民检察院肖培南检察官作普法宣讲。本次活动由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校友服务中心)主办,政法学院承办。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柯晓伟、校园安全保卫处陈云、部分学院(部)副书记、负责就业工作辅导员以及100多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肖检察官围绕人民检察院的职能和刑事检察工作、高校毕业生因就业涉嫌犯罪的状况、认定犯罪的主观要求——违法性认识、高校毕业生因就业涉嫌犯罪案例分析等四个方面内容进行讲述,针对毕业生就业创业中的非法传销、非法提供银行卡、套路贷犯罪、金融犯罪等违法行为,结合丰富的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

参会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讲座让他们认识到了就业创业中常见的就业陷阱,提高了他们对相关违法行为的警惕性,增强了法律知识储备,提升法律意识与法治水平。(文/图 政法学院)


Copyright 2011五邑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96031号

联系电话:0750-3296257 0750-3296252 传真号码:0750-3680187 E-mail: wyujo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