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中江大学生就业创业联盟

中江大学生就业创业联盟成立

旨在加强珠三角西岸高校、人才市场间的大学生就业创业合作

珠中江三地大学生可以共同找工作了!"珠海、中山、江门大学生就业创业联盟"诞生了。该联盟由江门市、中山市和珠海市三地的相关高校、人才服务中心(市场)共同组成。五邑大学副校长卓雄当选为首届主席。

"珠、中、江大学生就业创业联盟"的创立,旨在加强珠三角西岸高校、人才市场间的大学生就业创业合作,充分发挥珠三角西岸吸纳人才的优势,畅通大学毕业生人才对接、流动和创业合作开发的通道,推动珠三角西岸大学生就业创业一体化进程,并实现三地大学生就业创业均衡发展。

"珠、中、江大学生就业创业联盟"成立后,将建立毕业生网络信息平台,实现三地高校间、人才市场与高校间以及高校与企业间的毕业生信息对接。建立三地高校和人才中心(市场)合作平台,共同组织大学毕业生就业供需见面会,实现三地就业供需见面活动的对接。为就业创业联盟企业提供相关的人才推荐、输送和其他支持服务。联盟将定期举办三地高校校际毕业生就业-创业交流研讨会、三地大学生就业-创业高端论坛等活动。

同时,联盟将建立创业项目库。一是将盟员企业已运作的项目纳入项目库,二是开展"创业孵化"活动。联盟还将开展创业教育合作,建立大学生创业基地,举办三地大学生创业大赛。

凡承认和遵守本联盟章程的珠、中、江三地的普通高等学校、人才中心(市场)和企业,均可成为联盟成员。"珠、中、江大学生就业创业联盟"还将编印《珠、中、江大学生就业创业联盟通讯》等。

来自珠中江高校、人才服务中心(市场)的代表,聚集在五邑大学,共同通过了"珠中江大学生就业创业联盟"章程。作为发起单位,五邑大学成为首届联盟主席候选单位,最终,该校副校长卓雄当选为首届联盟主席。五邑大学党委书记王克等共同为就业创业联盟揭牌。

"珠中江有21所高校,有12万多名大学生,每年毕业生有3万多名,过去,各地交流比较少,联盟成立后,各地将加强交流,共享就业资源。"五邑大学副校长卓雄说。

"珠、中、江大学生就业创业联盟"成立后,将建立毕业生网络信息平台,实现三地高校间、人才市场与高校间以及高校与企业间的毕业生信息对接;建立三地高校和人才中心(市场)合作平台,共同组织大学毕业生就业供需见面会,实现三地就业供需见面活动的对接;为就业创业联盟企业提供相关的人才推荐、输送和其他支持服务。联盟将定期举办三地高校校际毕业生就业创业交流研讨会、三地大学生就业创业高端论坛等活动。同时,联盟将建立创业项目库,将盟员企业已运作的项目纳入项目库,开展"创业孵化"活动。(孟庆雷)

助珠中江三地大学生就业均衡发展 "就业创业联盟"五邑挂牌

广东省首个区域性合作 "珠中江大学生就业创业联盟"在江门五邑大学挂牌成立。来自珠海、中山、江门三地近 20所高校代表出席了成立大会,暨南大学珠海校区有关负责人出席了大会并代表珠海地区高校在成立大会上发言。

珠、中、江三市共有21所高校,在校大学生超过12万,是广东省内除了广、佛、肇之外大学生最集中的区域,其中三市每年高校毕业生有3万多。一直以来,珠三角西岸这三市高校之间几乎没有关于就业创业方面的合作。"珠、中、江大学生就业创业联盟"旨在加强珠三角西岸高校、人才市场间的大学生就业创业合作,充分发挥珠三角两岸吸纳人才的优势,畅通大学毕业生人才对接、流动和创业合作开发的通道,推动珠三角西岸大学生就业创业一体化进程,实现三地大学生就业创业均衡发展。

"珠、中、江大学生就业创业联盟"由五邑大学发起,按照该联盟章程规定,会员主要由江门市、中山、珠海三地相关高校、人才服务中心(市场)共同组成,三地高校每年轮流担任联盟主席。

Copyright 2011五邑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96031号

联系电话:0750-3296257 0750-3296252 传真号码:0750-3680187 E-mail: wyujo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