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2014级北京铁道所综合实验班答辩会在企业顺利举行

2018-05-30 15:41:23 浏览次数:

5月25日,2014级北京铁道所综合实验班毕业答辩会在北京铁道工程机电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顺利举行。

本届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围绕学生工作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如谭春金同学的《浅论企业文化构建中的季报写作——以北京铁道所实践为例》、彭俊杰同学的《北京铁道所生产任务管理系统开发》等,较好地解决了公司的生产问题,使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问题处理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同学们答辩会上精彩的表现,得到了校企双方指导老师的一致好评。

学校与北京铁道工程机电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已顺利组建两届综合实验班。2014级北京铁道所综合实验班的10位同学都在各自的岗位上表现优秀,如王桃桃、谭春金、梁嘉宏等同学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了公司季报的出版、年终总结撰写、制度化建设等工作;林业彬、邓建武、范桂良、周富强等同学在西安售后服务站工作期间,积极参与公司自主研发的轨道两侧侵界报警防护系统项目的技术评审工作,独立完成了从立项、研发、制作,乃至评审技术资料的撰写,为项目成功通过兰州铁路局车辆处技术评审提供了有力的技术配合;彭俊杰、黄俊丰、古文钦等同学组成了软件开发团队,全程跟进公司“生产管理系统”开发的需求分析、概要设计到原型开发,并不断修改完善,进行技术调整,配合各部门成功开发并上线运行“生产管理系统”。同学们的加入为公司注入了活力,在公司生产管理的制度化、系统化、有序化方面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得到公司的高度好评,并在公司内部发文通报表扬。本届综合实验班有8人选择留在企业,占比80%。

目前2015级北京铁道所综合实验班的选拔工作已初步完成,学校将与公司继续合作,共同总结经验,进一步探索并完善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http://www.wyu.edu.cn/__local/B/E0/FD/577A7A0F7B480DC4E45760DC682_994B891C_1884A.jpg